成都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公益行”巴中分队开展“成都律师巴中公益行第三季”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17:00:00       浏览量:228

        2018年6月29日至2018年7月1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组织党员律师,组成成都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公益行”巴中分队,赴巴中市通江县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成都律师巴中公益行第三季”活动。此次活动,是在前两季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与前两季帮扶及新增帮扶的困难学生交流,并组织党员律师和受助学生一起,参观革命老区重走长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成都党员律师责任,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本次活动,由市司法局副巡视员朱亚军,市律协公益委主任邢连超、副主任张东及成都党员律师代表等一行36人参加。此外,巴中市司法局、通江县司法局、巴中市律师协会对本次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巴中市司法局局长王均益,通江县司法局局长张耀华,巴中市律师协会会长朱晓光等共组织30余名巴中党员律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30日上午,活动一行人员来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在纪念馆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全体参观了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

        下午,成都、巴中两地律师代表共计60余人来到王坪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举行了律师宣誓仪式。

        晚上,成都党员律师公益行巴中分队与巴中市律协在方山田园乡村酒店会议室举行成都市、巴中市律师协会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成都市律协公益委秘书长张懿邈主持。会上,邀请了16位受助学生与两地律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律师们了解了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近况,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树立信心。此外,双方分别还就律师公益、律师行业党建、律师业务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市司法局副巡视员朱亚军在会上讲话,对巴中市司法局、通江县司法局、巴中市律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成都律师的公益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成都律师巴中公益行”已连续开展三年,先后有100余名成都律师参与其中,共为4所学校3000名学生进行了普法教育。捐赠1个图书室、1台价值2万多元的净水设备,并对5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支持,每月根据不同情况向其捐助一定金额学习、生活费用,并不定期进行心理帮扶。其中,成都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大力支持该公益活动,连续两次个人捐款共计2万元。截止目前,成都律师捐赠金额已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