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公益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17:00:00       浏览量:296


       2018年6月28日上午,由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师协会共同组织的成都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文化宫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赋桂、市司法局副巡视员朱亚军、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刘伟、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胡磊,市律师协会会长阳运逵、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王宗旗,市律协会长班子、监事会班子以及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各分会(工作站)的律师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律协副会长邓勇主持。


启动仪式上,彭赋桂副局长宣布成都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公益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彭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 周年之际,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精心组织的成都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公益行”系列活动,通过带领党员律师履行公益,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党员律师“执业为民”的公益实践,成为律师行业的价值标杆。并提出了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保障律师行业发展;融入中心服务社会,为律师行业党建引路拓源;履行公益回馈群众,促律师行业党建内生动力三点要求。


 市律协会长阳运逵代表成都市律协向全市律师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律师在2018年七·一期间,继续发挥成都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法律专业优势,通过在开展全市“党员律师为社区矫正人员送法”、“党员律师为空巢老人送温暖”、现场法律咨询活动等多形式、广参与的公益法律行动,传承律师行业精神,践行党员律师使命。

  此外,市司法局副巡视员朱亚军、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刘伟分别为成都律师行业“党员律师公益行”巴中分队和九寨沟分队进行了授旗。


 市律协王宗旗监事长带领成都市律师行业新入党律师代表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活动邀请了曾参加司法部和法律援助基金会组织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被派遣至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的成都市援藏律师代表刘豫川健,现场为参会人员作了法律援助工作经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