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分会】举办“新时代,新作为,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征文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7-06 16:57:00       浏览量:23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励成华区律师在新时代勇于创新,大胆作为,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由成华区司法局、成华区法学会、成都市律师协会成华分会、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作为,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邀请到了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谢大欣、王明成、刘期安、黄建华教授,以及成华区委政法委队建室主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钟勇康、成华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晓初、成华区法院副院长黄洁、成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涂友钧、成都市律协锦江区分会会长肖登国、成都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梁军担任评委,并邀请了成都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调研员刘立勇,成都市律协副会长邓勇、副秘书长阳芳芳,成华区司法局局长陈道勇等领导担任特邀嘉宾,同全区律师代表及理工大学法学院学生共计30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共有13名选手参加,均从参加预赛中的39名选手中选出,所有参赛人员全部来自成华区律师和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学生。参加决赛的13名选手中,有成华区律师10名,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学生3名,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7名,最佳文稿奖、最佳台风奖、最佳立意奖各1名,优秀奖5名。

        通过此次比赛演讲不仅让与会者感受到律师作为法律人的担当,同时也感叹新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合格律师所要坚持的原则与责任,更深切领悟到“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公平与正义”的职业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