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7-19 16:59:00       浏览量:124

        2016年7月19日,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了“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

        支部书记罗金云同志指出党员律师一是要有问题意识,补短板去除消极因素;二是要想着群众服务群众,以人民为中心谋发展;三是要讲奉献,立足律师本职岗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律师是中国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作为法律人,我们要发挥精通法律的专业优势,发挥律师化解社会矛盾的调解优势,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为当地的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法治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委员罗洪川同志说:“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的核心是要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主要是看清自我,经常审视自己,关键做到四个‘平’,即树立平民意识、做好平凡工作、保持平静心态、坚持平淡生活。

        宣传委员魏玥说:关键是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摆正同群众的关系,要懂得感恩和奋发作为,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群众委员李杨说:“把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作为我们的基本立场,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坚持人民性就是坚持党性。作为律师,我们一定要坚定致力于法律援助和公益法律服务,有为维护社会贫困群体合法权益而工作的决心、信心和勇气。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要强化宗旨观念,心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要敢于担当责任,直面矛盾,解决疑难复杂、有风险的问题;要从严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