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04 23:59:00       浏览量:3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与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2月3日在四川省委党校开班。市司法局副巡视员刘金昌,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王宗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律协秘书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办主任黄姗姗主持。


    刘金昌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员教育、党员发展的工作要求,提高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党务实践能力,深入推进高素质党员律师队伍建设。希望学员们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重大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大局,有效促进成都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宗旗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教育》的专题辅导,向参训人员精确解读了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的内涵特征及实际要求,通过实际案例警示律师应当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执业纪律。并强调,要坚决以党建引领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要严格依法执业、遵守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从而有效净化律师执业环境、纯洁律师队伍、弘扬律师正气,维护律师队伍良好社会形象。


    来自市律师行业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入党积极分子共95位学员参加开班式并听取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