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5 00:02:00       浏览量:327

    2020年12月3日下午,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按照课程安排,带领50名学员一行到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培训班学员们在矩衡所党支部副书记王锦锦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了律师事务所党建文化主题广场、智慧党建系统、党建活动室、模拟法庭、祥瑞少数民族援助中心等区域。座谈交流中,听取了王锦锦副书记关于律所党建特色工作详细介绍:近年来,矩衡党支部以“党建促律所发展”理念,创新三个“党建+”六个“要坚持”工作法,把党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律师事务所文化建设相结合,实现党的建设与律所发展的双赢格局。


    交流结束后,学员们还听取了律所党支部书记、首席合伙人罗金云分享矩衡律所党建的做法:把党建工作的实践要求与律师行业发展规律和职业特点有机结合,让党支部在律师管理、律所发展和改革各方面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特别是在根本性、全局性和方向性问题上起到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作用。


    通过此次实地、实情、实景的参观学习,学员们零距离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好的经验做法,并进一步坚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信念,发挥支部书记引领作用,达到学以致用、以学促改的目的,有效地推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幅提升了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