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党建引领 同城发展 共建共享”——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建研讨会暨成德眉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03:49:00       浏览量:530


    2020年12月8日,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建研讨会暨成德眉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眉山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委的指导下,由眉山市司法局党委、眉山市律师行业党委联合主办,成都市、德阳市、资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共同协办,聚焦“党建引领同城发展 共建共享”。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眉山市政府副市长王景弘出席会议并讲话。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主持会议。成德眉资律师行业相关领导及眉山全市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王强指出,近年来,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攻坚目标,增强政治自觉,创新工作举措,在服务疫情防控、扫黑除恶、送法进寺庙、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农民工等重要工作中,律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王强强调,成德眉资律师行业党委要按照司法厅党委“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律师行业发展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从内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要带头强化执行落实,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推动律所党支部夯实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带头促进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要带头推进一体统筹,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王景弘在致辞中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王景弘说,党建是方向,党建是引领。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方略的务实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和司法厅关于“抓党建、带队建、强所建、促发展”工作要求的具体表现。希望四方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强化协作对接,互通工作有无,推动律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践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


    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同心谋发展,聚力抓落实,共同携手,共创未来,成德眉资四市律所党支部共同签署了《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律所党支部党建活动结对共建协议书》,并请参会领导上台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主旨演讲环节,邀请四川省委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春英做了题为以“敬畏与期许——全面把握“十四五”法治中国建设目标”的专题演讲。眉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波以“眉山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现状与思考”为题作了主旨发言。


    研讨与访谈环节,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洪春参加了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研讨,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几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成都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参加了律师协会会长研讨,围绕成都律师协会如何促进成德眉资同城发展从律师维权、惩戒、培训、涉外业务、知识产权、市场管理(反不正当竞争)、律所管理、实习律师互认以及律师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是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律师行业同城发展的开始,四城同心同向,共建共享谱写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篇章,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世亮、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樊斌,眉山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马炜,成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洪春,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成都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德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振华,资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资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忠伟、成都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王修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