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全市青年律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第二场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8:46       浏览量:900

图片

2021年3月26日,由成都市律师协会主办、成都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全市青年律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第二场在中国-欧洲中心12楼会议室举行。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崔霞副教授受邀为全市青年律师讲授了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的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课。活动分为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现场共计30余名青年律师代表参会,网络直播共计1.56万人次观看。活动由市律协青工委主任霍子诗主持。

 

图片

本次主题党课围绕维护宪法权威、完善法律体系、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改革、建设法治社会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崔霞副主任向大家讲授并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变化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聆听与学习,青年律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未来国家司法改革的大方向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认识。本次课程对于青年律师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法律之权威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片

党课环节后,市律协青工委还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律协副会长胡海玲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工委全体委员以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胡海玲副会长向全体与会委员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导读;提出2021年在对远郊区县青年律师帮扶、成立青年律师基金等重点工作方面应继续发扬青工委的优良传统,要求青工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提高队伍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为全市青年律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