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成都市举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5 11:19:08       浏览量:746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整治律师行业突出问题,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3月24日,成都市举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

图片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唐洪春围绕“弘扬整风精神、深化专项治理,推动成都律师行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市律师作专题党课。市司法局律师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副组长胡磊主持培训。

唐洪春同志从三个方面回顾初心使命,从历史的维度阐明,律师事业的兴盛离不开党的领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呼吸共命运;号召全市16996名执业律师从历史的发展中汲取力量,增进行动自觉、担当责任使命,以成都执业律师新面貌、成都律师行业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唐洪春同志指出,法律服务是政法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队伍与政法队伍高度关联、互相影响,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开展律师行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高度自省,知不足、找差距,深入研判行业发展症结所在,找出解题之道、破局之钥,促进成都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唐洪春同志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市律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守正出新,弘扬“三个精神”,以专项治理促进行业发展,以破除积弊促进规范重塑,以职业新风促进社会认同,让律师的社会公信力得以彰显提升,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法治的温暖,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培训中,省律协监事长、市律协会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宗旗从律师职业道德的特征、基本准则、执业行为规范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培训,与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党组织书记分享了执业和管理经验,教育引导全市律师遵守法律法规,恪守执业底线;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法学部副主任、教授胡业勋和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教授吴欣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求解读”“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辟”为题开展了专题辅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会长班子、监事长班子,市律师行业党委直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和市律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1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班成员、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主任10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