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成都市各律师基层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09:33:40       浏览量:5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市律师行业党委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号召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律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党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党委】召开会议就“七一”党庆活动做全面部署

 

图片

6月18日,中共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党委2021年第四次党委(扩大)会议在合伙人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颜波、张雪梅、李军及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明炬六个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宗旗主持。

图片

王宗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四编第十六章“巩固抗日民主阵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委员会关于在全所推荐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决定在“七一”前夕召开建党100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并就活动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通报了明炬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对自查核查阶段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严格遵守事务所相关规章制度,以新面貌新业绩喜迎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党总支】走进伟人故里,重温红色广安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5月15日,中共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与致高律师事务所工会联合组织开展“走进伟人故里,重温红色广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怀着对伟人的无比崇敬和无尽怀念之情,全体律师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肃穆鞠躬。致高党总支书记黄全文与致高第一党支部书记夏志宝为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抚联。随后,黄全文书记带领全体律师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图片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的馆名遒劲有力、熠熠生辉。陈列馆以“走出广安”“戎马生涯”“艰辛探索”“非常岁月”“开创伟业”五个主题,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一幅幅斑驳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激荡的革命故事,无不引人驻足注目。

缅怀为了铭记,纪念重在传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律师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激励全体律师积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检视自己,努力提高自己,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学红岩精神做优秀律师

 

图片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滋养,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岩革命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

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进入掩映在林木间的旧址,看着牢房里烈士们的照片和锈迹斑斑的刑具,似乎仍能听见革命烈士们悲愤的怒号,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图片

和平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已经远去,但历史使命还在延续。作为新时代的法治工作者,善嘉律师们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先烈身上学习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珍惜当下,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为客户、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将红岩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党委】赴重庆歌乐山开展“唱红歌、忆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如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百年华章,缅怀党的丰功伟绩,6月20日,中共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成都”)委员会组织部分高级合伙人共赴重庆歌乐山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唱红歌、忆先烈”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用歌曲表现盈科人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心声,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盈科成都党委书记肖登国,党委副书记王思安、罗凤岐,党委青年委员寇翼、党委宣传委员杨倩、执行主任曾新程、管委会主任廖行,盈科成都部分高级合伙人、部门主任及行政运营团队部分主管参与活动。

夏日重庆,骄阳似火,红色文化景点散落其间,串起山城的过往。歌乐山石阶上的青苔不曾改变,蝉声连连的小院更显静谧,桂花树的叶子不知落了几茬。百年来,这座山城里无数革命先辈为了祖国今日之辉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当日下午,盈科成都律师首先抵达歌乐山烈士陵园,为长眠的英雄祭扫碑墓。

歌乐山下埋忠骨,后人继业慰英魂。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途上,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铁血荣光。在肃穆的氛围中,到场律师们整齐肃立,为烈士默哀。随后依次绕陵一周瞻仰英烈,寄托哀思,共同追忆为新中国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在歌乐山下的300多名革命志士。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无数革命志士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诠释了铮铮铁骨红岩魂,我们时刻铭记,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园区内响起盈科成都律师饱含深情的歌声,在党委书记肖登国的带领下,盈科成都律师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告慰革命志士,感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英魂常在,精神永存。红歌吟唱的是建党百年风华的伟业,演绎的是盈科人理想与信仰的力量。一首隽永的红色歌曲动人心魄,盈科成都律师以最真挚的情感,胸怀着最坚定的信念,用歌声表达对祖国、人民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示了盈科成都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百年华章铸辉煌,崭新伟业已开启。此时此刻,社会主义的阳光正映照在奋斗者的身影中、孩子们的笑脸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正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征程路上,盈科始终把“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放在首位,坚持以“党建兴所、专业立所、人才强所”为发展思路。未来,盈科成都将继续秉持“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的指导思想,保持高度政治站位,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贯通历史与现实,奋进当下和未来,齐心协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