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学党史 担使命--全市律师行业掀起学党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11 15:18:11       浏览量:3799

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决定和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相关部署,成都律师迅速行动,在全市律师行业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习党史---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党委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图片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律所党建工作引向深入,2021年2月24日下午,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暨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宗旗主持,党委副书记颜波、张雪梅、李军,党委成员霍子诗、邱万兵、苑卫东及所辖六个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颜波、张雪梅、李军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明炬党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度党建经费预算报告》进行了审议,对《明炬党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展开了讨论。

图片

党委书记王宗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召开此次党委(扩大)会议,认真梳理总结过去的工作,对今年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是非常必要、及时的。他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落实好明炬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二是结合律所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各支部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按照《明炬党建十个标准化》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在党建工作创新上狠下功夫;四是要做好系列活动的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对“抓党建促所建”取得的成果做认真总结。

 

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学习活动

 

图片

2021年3月8日,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雅红同志组织,市律协金牛分会副会长、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波同志,党支部副书记刘斌同志,组织委员任伟同志,宣传委员王璐同志,纪检委员伍崇军同志,统战委员周驰同志及党员律师谢鹏飞同志等参加学习。

图片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活动要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后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努力拼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四川信诺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开展“党史天天读”活动

 

图片

在成都市新都区律师行业党总支的要求下,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发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历史经验,四川信诺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2021年2月24日下午开展了“党史天天读”活动。图片

活动上,律所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陈飞律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共产党党史。1944年2月24日年毛泽东主持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会议,讨论党的历史问题和七大的准备工作等。1953年2月24日,毛泽东在视察海军舰艇部队时,强调海军建设要自力更生。1984年2月24日,邓小平同几位中央负责人谈话时谈论到增加对外开放城市。2018年2月2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必须更加注重发挥宪法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把国家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全面纳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

陈飞书记总结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自觉遵守党的章程,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未来的发展中,律所党支部将继续以坚持党的领导为律所发展核心,争做行业之表率,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四川衡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衡平所党支部召开大会学习党史纪实

 

图片

2021年2月26日下午,四川衡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上,衡平所党支部书记丁松林同志强调,中共党员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仰。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正式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政治上的认识,在思想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在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图片

丁松林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律师以1921年7月23日召开的中共一大为开端回顾了共产党发展历史。他讲到了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问题极其重要的遵义会议;讲到了中央红军采取高度机动的运动战方针,纵横驰骋于川黔滇边境广大地区,有效调动和歼灭敌人的四渡赤水战役;还讲到了1942年的延安整风运动,使全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与会党员更好领悟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也切实感悟到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在深刻总结党的宝贵历史经验的同时,我们应坚决贯彻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四川安敏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

2021年3月8日,四川安敏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党组织会议学习党史。

党支部书记费云喆作了讲话,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所律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根本遵循。图片

费书记强调,树立正确党史观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坚持的原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应该达到的目的。

最后,费书记对党建活动作出安排,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安敏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将每月进行党史学习分享活动。坚持理论结合实践,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

 

 

---学习心得---

图片

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图片

以史明智敦行不怠——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

作者: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罗金云

 

古人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铁心跟党走。

学史明智,坚守初心

百年党史是我党形成发展的真实记录和集体记忆。习总书记指出,“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更是内涵深刻。早在党的七大首次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章,这之后将其作为党的唯一宗旨,也就是今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史,那催人奋进的一幕幕让我犹如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深刻理解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此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前进方向。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重温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篇章,方能答好“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的时代之问。习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深学党史是为了准确定位今天、开创明天。初心和使命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共产党人的行动指南。

唯此,作为党员律师的我,对自己有如下要求:

一是探索党建工作与社会公益多渠道、多层面的融合,更加注重少数民族法律援助服务,在“民族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和“成都市祥瑞少数民族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持续发力和在连续6年“以爱之名”红色公益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1+N”联动模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打造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双语普法短视频、书籍矩阵,深化法律援助机制的创新,拓宽党员律师联系群众的渠道,增强服务的实效性。

二是为矩衡律所学习党史开好头、起好步,成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领导小组”,策划部署多元化的主题活动,举办党建论坛、“学党史悟初心”征文赛、“百鲤杯”辩论赛,将严肃认真的政治生活与丰富多彩的律所文化相结合;充分利用“矩衡智慧党建”平台、公众号及微信群和线下党组织会议等媒介,实现对矩衡党员党史教育的立体化和全覆盖。

三是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升华思想境界、涵养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本职工作,练好内功,适应法治建设的需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带领矩衡人努力奋发,开创新格局,新年新成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