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21期总第254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8-02 00:00:00       浏览量:123

 市司法局、市律协与武侯区法院联合召开法官律师恳谈会    7月24日下午,市司法局、武侯区法院、市律协在武侯区法院在召开了法官律师恳谈会。武侯区法院唐卫院长,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武侯区法院院长唐卫,市律协会长李世亮,市司法局律管处、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及法院各庭局的法官代表和市律协相关领导及律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佳舟副院长主持。

    会上,武侯区法院首先介绍了司法服务创新、法官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律师室运作等情况。随即,与会律师结合办案实践,就审判机关硬件设施建设、信息化管理、法官素质提升、简化立案程序等问题与法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泽辉书记、李世亮会长和唐卫院长还就搭建阳光交流平台,增进律师与法官间的相互尊重与理解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阳运逵律师参加成都市委征求意见座谈会    8月1日上午,在成都市第三办公区四会议室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来自成都的党代表、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书记省委常委黄新初、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刚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苗等市委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主任阳运逵律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并就成都市红绿灯、电子眼设置的不合理、二环路高架和底层限速的不恰当,浪费道路资源、是否存在电子眼由企业设置、罚没收入和企业分成、利用行政执法权力创收的腐败情况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黄新初书记与阳运逵主任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而且当场安排相关部门查实,在会议结束前给予了答复。

 

    光时律师送法进军营    为了积极响应成都市积极开展法律大讲堂的号召,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四川光时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艳、杨琅莎律师接受邛崃市司法局选派到77171部队开展了“情系子弟兵,送法进军营”的公益普法讲座。

    杨琅莎律师围绕军人合法权益的保护,重点讲解了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保险法等法律知识,同时运用大量事实和典型案例对婚姻法解释三进行了解读,贴近生活的讲述方式赢得了士兵们热烈的掌声。宣讲完毕之后,邛崃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及四川光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士兵们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

 

简  讯

 

    ● 7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率司法局律管处和市律协秘书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到四川迪泰律师事务所走访,了解事务所建设管理情况,听取律师的意见和建议。该所主任曹军介绍了律所重组后的机构组成、队伍建设、业务拓展情况,并就加强和改进市局律管部门及市律协秘书处工作提出了建议。

 

    ● 7月29日下午,在成都市政府群众接待中心,市政府资政杨伟率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群众。市司法局王印波副巡视员、协会刘力副监事长、费云喆律师陪同接访,并就接访中的有关法律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7月30日下午,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半年工作总结会。刘星副主任主持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青工委主任罗俊对2013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会议还研究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 7月31日下午,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市律协会长李世亮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市政法委应如何关心律师队伍、如何共建法律共同体、如何保障律师的合法权益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