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22期总第255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8-05 00:00:00       浏览量:102

市政府左正副市长专程到市律协调研指导律师工作

 

    7月31日上午,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左正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进及局党组全体成员的陪同下,专程到成都市律师协会调研律师工作。市律协会长李世亮,监事长曹军,副会长王宗旗、阳运逵、戴罡、罗俊、罗毅、李启军、陈飞、王艳和市局律管处、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左正副市长首先视察了协会办公环境及秘书处业务窗口运行状况,询问了协会机构设置及职能发挥情况,着重了解了律师行业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等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左正副市长与市律协会长班子成员和监事会负责人就成都律师工作进行了座谈。会上,李世亮会长代表市律协第五届理事会向左正副市长汇报了本届理事会主要工作和成都律师行业发展现状,重点汇报了成都律师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民生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和目前律师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三难”及“法律服务市场有待规范”、“律师人才培训与引进”等问题;张进局长就协会党委结合律师行业特点推进党建工作和市司法局“抓党建、抓发展、抓规范”等亮点工作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汇报。左正副市长听取汇报后,对市律协理事会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和成都律师行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政府感谢成都律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并对进一步做好律师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律师事业和律师队伍的政治定位,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发展的政治方向,通过抓党建,教育引导律师队伍时刻牢记并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职责使命,使成都律师真正成为讲政治、顾大局的法律服务队伍;二是要努力提升律师队伍业务素质和法律服务水平,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指导、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和律师执业机构建设都要向这个目标聚力,使律师的专业水准和业务技能与成都发展需要相适应,更好地发挥律师在依法治市、“平安成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要正确看待律师行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家反映的问题有其深刻的社会背景和历史原因,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已有较好的改善,要使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还需要一个过程,会后,我们将协调相关部门寻找问题的症结所在,市司法局、市律协也要加强调查研究,听实话,办实事,争取分阶段逐步解决阻碍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困难和障碍,促进律师事业与成都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希望大家增强信心,模范履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创新的作风做好我市的律师工作,引领全市律师为推动社会法治进步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