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召开七届理事会十二次会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17:02:00       浏览量:87

    2020年4月21日,市律协会长王宗旗主持召开了市律协第七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长办公会。市司法局律师处处长胡磊出席会议,市律协会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律协监事长罗俊,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黄姗姗,市律协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律师行业相关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审议了成都律师行业发展规划、2017-2019年度成都市优秀青年律师评选方案、市律协与市中院共同推广无接触线上开庭室、市律协与青羊区法院就实习律师担任实习法官助理合作事宜、市律协与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合作等事项;通报了“三中心”近期工作、公益直播培训合作、律师职业责任保险竞争性磋商等情况。


    胡磊处长在会上传达了市司法局主要领导的工作要求,对会长班子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真抓实干,协会工作时刻不能松懈;二是要发挥职能,管理服务好律师队伍;三是要注重规则,继续加强律师思想和纪律建设;四是要突出特色,干好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


    罗俊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发表监督意见,表示疫情期间会长班子作了大量工作,尤其是会员会费减免、助力复工复产等具体措施,赢得了全市律所、律师的广泛赞誉。希望下一步围绕2020年成都律师协会重点工作,监事会和会长班子能够继续相互配合、共同推动。


    宗旗会长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协会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要求各位会长按照分工部署,对照2020年重点工作抓紧落实、干出成绩和特色。同时对会长班子提出,要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强化规则意识、保密意识、纪律意识,带领全市律师为成都满工满产按下助力“快进键”,全面促进协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