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行业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律师制度恢复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6 16:50:00       浏览量:18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及律师制度恢复四十年以来成都律师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充分展现成都律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大力弘扬成都律师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为服务和保障成都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的精神,9月26日,在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指导下,成都市律师协会在望江宾馆五福堂隆重举行了“成都市律师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律师制度恢复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子厚,市司法局副巡视员朱亚军,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黄姗姗,市司法局律师处调研员、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彤,市律协常务副会长邓勇,市法学会秘书长曾春华,市普法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学勇以及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会长班子、监事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全市党支部书记、律师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子厚发表致辞。他表示律师制度恢复四十年来,成都律师行业抢抓机遇,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动律师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成都律师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建设上展示出新风采。成都律师坚持守正出新,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服务大局中勇挑新重担。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护航人!他希望成都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法治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拉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律师制度恢复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帷幕。成都律师为展现热爱成都,爱党爱国的情怀,在7个城市地标,录制了“我在这里,我为祖国七十周年献礼”主题微视频,会上进行了正式发布。


    在市律协会长王宗旗带领下,成都律师代表和全场人员一起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誓仪式。


    市司法局副巡视员朱亚军就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传达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四点意见。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律协副会长王春生、胡海玲分别介绍了已经开展了的百名成都律师参观成都规划馆和“树成都青律榜样,立巾帼先锋形象”活动情况。


    启动仪式上,正式宣布了市律师协会与市法学会、市普法协会将联合举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法治摄影大赛”。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市法学会秘书长曾春华、市普法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学勇共同为法治摄影大赛启动进行了揭幕。


    启动仪式上,还特别邀请四川英特信律师事务所白重庆、四川典章律师事务所王金胜、四川志宽律师事务所钟贵楷三位1949年出生与新中国共成长的成都律师代表,朴实真挚、催人奋进的讲述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执业经历,并对青年律师寄语,引发全场深深共鸣。


    活动尾声,全体领导上台高举五星红旗,带领全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雄浑嘹亮、气势磅礴的歌声抒发了成都律师对伟大祖国的礼赞与祝福,寄托了成都律师感恩律师制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的深厚情怀。


    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律师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初心使命。七十载披荆斩棘,四十年砥砺前行,成都律师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奋斗的赞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法治中国再创佳绩,为祖国繁荣昌盛再献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