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成都市律师协会开展抗击疫情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03:00:00       浏览量:246


    2020年12月7日,成都市郫都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成都市律师协会立即成立领导专班,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精准施策、全面加强全市律师行业基础防控能力建设,坚决贯彻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抗疫“遭遇战”展现的过硬作风转化为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动力。



    市律协一是第一时间通过会长办公会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在市律师行业党委领导下,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传达到了全市每一家律师事务所、每一名律师,做好抗疫相关工作。


    二是及时在市律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刊发防疫指南。针对冬季疫情防控特点,向全市律师事务所及律师日常所涉及的公共区域、会议室、办公室、电梯间、接待处及日常防护注意事项进行了再宣传、再强调。


    三是支援郫都区律师抗疫。12月9日,市律协向郫都分会支援了酒精、口罩等抗疫物资并对郫都分会抗疫工作进行指导。12月10日,援助物资已经全部发放到辖区各律所和律师手中。


    四是指导郫都区律师与社会各界一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郫都区律师党员积极参与村、社区志愿服务,以参加应急值守、协助核酸检测、上门走访排查、线上线下法律咨询等方式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截止15日,郫都律师党员共参与应急值守5天,协助3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上门走访排查群众400余户,线上受理法律咨询10余次,现场开展政策咨询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