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受邀参加七省九市友好律协“疫情下中小律所的生存现状与解决之道”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0-04-30 23:12:00       浏览量:201


    2020年4月28日,受北京市朝阳区律协邀请,成都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副会长高金林与七省九地律师协会一起,用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就“疫情下中小律所的生存现状与解决之道”主题进行沙龙研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律协、上海市黄浦区律工委、保定市律协、杭州市律协、苏州市律协、南京市律协、成都市律协、武汉市律协、宁波市律协联合主办。


    本次主题沙龙,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韩秀桃应邀出席。北京市律协会长高子程、保定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耿凤忠、南京市律协会长贾政和、成都市律协会长王宗旗、武汉市律协副会长李景武、杭州市律协副会长朱虹、上海市律协黄埔律工委主任周晶敏、苏州市律协副会长朱建军、宁波市律协副会长徐自力先后致辞。


    王宗旗会长致辞向本次主题沙龙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更向各兄弟律协一直以来对成都市律协以及成都律师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就成都律师行业整体情况——特别就成都市中小所数量规模、地域分布、类型占比、业务能力等情况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目前成都市中小型律所事务所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中小所发展势头强劲,但整体比例过大;二是中小所受地域限制,分布倒挂严重;三是中小所发展路线多元,但同质化竞争激烈;四是部分中小所创新业务能力缺乏,还需引导加强。


    主题发言环节,九地律协共17名领导嘉宾分别就“疫情下中小律所的生存现状与解决之道”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中,高金林副会长就新冠疫情发生后,成都市律协出台的包括《成都市律师行业助力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十项措施》在内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着重从助力律所依法防疫、实施个人会员会费减免、给与受疫情影响会员互助金、加大青年律师帮扶力度、升级会员服务能力、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合作、拓展律师业务范围、积极扶持中小律师等八大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律师协会在新冠疫情后的系列举措,获得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肯定赞誉。


    本次活动,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国律师行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的最大规模专题沙龙,获得了包括中华全国律协在内的全国各地律协的空前重视和积极参与。各地律协领导及嘉宾就疫情下律所、律师行业的生存与挑战及如何克服疫情影响所做的精彩主题发言和研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对受疫情影响下的律师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