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专委】举办“从北交所的成立看IPO法律服务新机遇”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6 18:10:06       浏览量:386

图片

为抢抓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改革机遇,助力成都市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类优质中小企业提质增效,通过资本市场实现稳健及跨越式发展,拓展律师IPO法律服务市场,提升律师及律所IPO法律服务的专业性和风险责任意识,2021年9月24日,由成都市律协民营经济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律协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和成都市律协证券与资本市场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办的“从北交所的成立看IPO法律服务新机遇”论坛正式召开。会议邀请了明德资本(成都)董事长黄幻先生、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刚律师、汇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毕英鸷律师、上海中联(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皎律师四位嘉宾为本次论坛做分享,会议由市律协民营经济专委副主任李玉红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市律协民营经济专委主任梁开阔致辞,从北交所的成立背景出发,结合四川省民营经济的发展现状,指出此次北交所的成立对广大律师而言将拥有更多机会,希望各位律师能够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参与其中,发挥自身优势,为民营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主题分享环节,黄幻先生从资本的角度出发,指出北交所的灵活性、市场性更强,对于信息披露和独立性要求更高,律师事务所作为中介机构,在注册制下将拥有更多机会,同时也将承担更多责任。

 

图片

拥有丰富IPO法律实务经验的陈刚律师,以“从北交所的成立看IPO法律服务新机遇”为题做了分享,他从北交所的成立背景、上市指标等方面做了阐述,并以丰富实践分享IPO法律服务的风险与责任,对律师如何在新的法律市场寻找机会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

毕英鸷律师以“北交所IPO优势及政策解读”为题做了分享,从如何帮助客户单位更快实现北交所IPO上市的角度出发,指出北交所的融资功能不逊于沪深交易所IPO,发行审核内容包容性更强,转板上市无需证监会审核,同时也对分红税收制度做了解析。

 

图片

王皎律师以“锻造IPO法律服务的金刚钻”为题做了分享,通过大量数据说明北交所的成立对于律师行业的重大机遇以及执业责任,指出律师应尽快提升自身专业性,除熟悉、精通体系化法律法规规章外,还应当关注国家政策、行业规则等,积极调整执业思维,寻找机会加强实践。

 

图片

圆桌分享环节,以“为民企支招——双循环背景下,民营企业IPO之路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与会嘉宾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进行了介绍,对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提升资本思维以及选择、确定合适资本市场的企业进行支招并提供工具,对如何开拓资本市场法律服务给出相应“秘籍”。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会议最后,市律协民营经济专委副主任李玉红对嘉宾发言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感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