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伦理委】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3 16:49:09       浏览量:161

2021年9月9日上午,成都市律师协会律师职业伦理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胡磊、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副会长石波出席会议,律师职业伦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律师职业伦理委员会主任唐海涛主持。

会议主要就律师行业目前存在的不当宣传推广行为及其处理进行讨论。职业伦理委员会秘书长陈建容就职业伦理委前期调查发现的律所、律师各类不当宣传推广的情况进行介绍;吴凯棋副主任针对律所、律师不当宣传推广的有效法律、法规、行业规定等进行梳理,并介绍了其他省市已经出台的针对性文件。

图片

石波副会长要求,职业伦理委员会继续深入调查研究,为制定规范性指引文件打好基础。

 

图片

胡磊处长对规范行动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律师行业的不当宣传推广属于行业突出症结之一,其解决有利于维护当事人利益,属于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同时,还表示该项行动的开展要讲策略,评估风险,由点及面,逐步开展。

 

图片

王宗旗会长做总结发言,提出要将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意见纳入本次行动方案中,要求职业伦理委员会尽快确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安排、组织架构、工作步骤等,尽快推进行动开展,在活动过程中要加强宣传、提炼、总结工作,有效提升全市律师行业形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