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委】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14:14:21       浏览量:234

图片

2021年9月8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维权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在中国-欧洲中心12楼会议室召开。成都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邓勇、成都市律师协会维权工作委员会主任班子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维权委主任薛常忠主持。

会上,维权委各小组代表分别汇报了2021年以来开展的维权工作情况:共受理22件维权案件,其中13件结案,6件办理中,3件上报省律协,其中部分维权案件获得省内市、县律协的大力协助,妥善办结。

图片

薛常忠主任指出,今年的个案承办数量与去年基本上持平,维权案件中涉及律师转所和律师诉讼权利保障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维权委要调动全体委员积极性,提高维权案件的工作效率。并就典型案例编辑、推动制度维权、开通24小时维权值班热线、推动维权工作“走出去”等九大事项做出具体工作安排。

图片

邓勇常务副会长对维权委上半年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各位主任、秘书长要以身作则,将律所管理与维权工作相结合,加快以个案维权推动整体维权、制度维权。同时指出维权委在下半年工作中应当尽快推进“成德眉资”“成渝”等地的律师维权联动机制、召开座谈会等,以更好地开展维权委工作,切实保障律师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