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委】开展2021年第四期“送法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0:26       浏览量:227

图片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丰富大学生的法律知识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成都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工作委员会应邀请于2021年9月10日教师节,在公益委副主任陈洁律师的带领下,来到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开展2021年第四期“送法进校园”讲座。

 

图片

首先,邓启律师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并结合社会中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违法犯罪行为及其后果,警示学生遵纪守法。其后闫文平律师阐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张玲玲律师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性侵;佘勇律师分享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最后,陈洁主任就当下热门事件中存在的法律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告诫同学们培养正确的是非观,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远离犯罪。

 

图片

会后,学院各级领导与公益委“送法进校园”团队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兴星指出,本场讲座是一场深刻的法治教育活动,讲座的主题贴近生活、切合实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感谢律协公益委“送法进校园”团队的辛苦付出,希望加强与公益委的深度合作,表示将到市律协进行走访。公益委陈洁主任对此表示欢迎,并且介绍了公益委“送法进校园”活动的概况。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