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期总第323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07-05 09:34:00       浏览量:228

        市律协金牛分会理事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4日下午,市律协金牛分会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盛豪律师事务所召开。金牛分会会长杜小东主持会议,副会长蔡泽文、郝学余、李凊,秘书长陈爽及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金牛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建民、市律协锦江分会会长肖登国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陈爽秘书长传达了市律协《关于同意成都市律师协会金牛分会设立工作方案的批复》文件,并根据会长办公会的要求传达了2016年金牛分会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杜小东会长宣读了第一次会长会通过的“分会内部机构设置”方案和副会长、理事履职分工安排。杜会长表示,金牛分会参照市律协机构建设模式,实行会长负责制,建立“会长—副会长—理事—律所”的四级对接工作机制。锦江分会会长肖登国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锦江分会建设经验,希望各分会之间要加强沟通,保证分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保障2016年度分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会议安排,各位理事针对2016年工作要点及“分会内部机构设置”积极建言,并将意见和建议汇总后形成《成都市律师协会金牛分会2016年工作要点(草案)》,报第三次理事会审议。

        金牛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建民表示,金牛区司法局将全力支持分会工作,为保障分会工作的顺利开展配备优秀资源,希望各位理事认真履职,勇于奉献,为推动金牛区律师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举办业务培训和2015年年会    1月16日,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业务培训暨2015年专委会年会在成都大成宾馆举行。

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张廷元教授,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管理处聂宏副处长,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王敏法官、人民陪审员濮家蔚先生,西南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曾德国教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高新支公司檀石川经理,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罗澍教授,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利代理人林辉伦律师先后授课,主讲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就知识产权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分享发言。

市律协监事倪弘律师、知专委主任张锋律师、副主任张毅律师,专委会委员及非委员律师和来自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苑东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张锋律师、副主任张毅律师主持。

        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提问,主讲嘉宾耐心、专业解答,会场掌声阵阵。专委会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专委会主编的《天府∣知识产权律师》2015年创刊号、2016年第一期刊物和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宣传材料。

        年会环节,专委会主任张锋律师首先总结了2015年工作,对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倪弘律师、王芸律师、邓鹰律师等分别对专委会2016年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日程紧凑、信息量大,参会人员充分享受知识盛宴,汲取智慧精华。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升知识产权律师专业能力起到良好了效果。

        旅游交通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5年年会暨新形势下旅游法律服务研讨会    1月24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旅游交通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成都毓秀苑宾馆举办了2015年年会暨新形势下旅游法律服务研讨会。旅游交通专委会主任杨树林律师,副主任贯伦山律师、王小雨律师,全体委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的非委员律师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会环节,会议特邀嘉宾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分院院长赖斌教授,成都旅行社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和平国际旅游联盟副理事长陈鸿先生分别发表了以“国家对旅游市场的战略规划理解分析”和“新形势下旅游市场发展分析”为主题的演讲,二位专家就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沿问题,以及崭新领域所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与参会律师进行了交流研讨。杨树林主任主持研讨会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办理旅游业群死群伤案件的心得体会。

        在随后进行的专委会年会上,在王小雨副主任的主持下,杨树林主任对专委会2015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贯伦山副主任发言强调,2016年将会加强交通法律事务版块的组织力度,为广大律师搭建更加专业的交流平台。参会委员对年度总结及计划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会议还推选四川诚谨和律师事务所李道准律师为专委会兼职秘书。


˜        1月15日,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召开了2015年度总结表彰会。

˜        1月15日,由市律协温江工作站的策划的温江律师2016年迎春运动会在成都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市律协副会长辜超平应邀出席并讲话。

˜        1月26日,四川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马利民、省工商联维权处处长何全清一行来到盛豪所参观指导,并与该所律师就律师业务发展方向以及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1月28日,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与市政府政务中心联合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