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4期总第324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07-05 09:34:00       浏览量:162

        市律协成华分会理事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2日上午,市律协成华分会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清源际艺术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成华分会秘书长刘志华主持,分会全体理事、成华区司法局公律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制定了分会领导班子分工,讨论了理事分工分片安排,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律师协会成华分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与《成都市律师协会成华分会2016年度经费预算报告》。会上,凌波会长、康健忠副会长和吴枚副会长分别讲话,对分会各会员律所党建工作、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参与涉诉涉访案件、投诉惩戒初步调查、律师权利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为分会新一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开年第一天谋划党建工作 2016年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16年度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颜波主持,事务所主任王宗旗、监事长刘力及明炬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了2016年度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开展12项活动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了监督落实;讨论通过了《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建设“示范性”党组织工作方案》;对支部成员的分工进行了调整,同时对党员管理、组织建设、制度建提出了新的要求。

        党支部书记颜波要求,2016年党支部工作一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要发挥好在律师事务所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二是要围绕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完善支部规章制度,强化党员管理,大力表彰先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紧密围绕事务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发挥好党支部的服务和保障功能。全体党员要为推动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律师事务所监事长刘力表示,监事会坚决支持和配合党支部的工作,同时对事务所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也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宗旗强调,抓好党建工作是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律师事务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我们不仅要打造规模大所、业务大所、更要打造党建品牌大所。事务所管委会将全力支持事务所党建工作,一是党建经费全力保障;二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三是我承诺带头参加支部活动,积极完成支部分配给我的工作。


简讯

        ˜●新年伊始,甘孜州新龙县委县政府给四川英特信律师事务所赠送锦旗,以感谢该所王毅等9名律师在法律援藏服务专项活动中为该县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        ●2月2日,市律协秘书处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三圣花乡的电影公社召开。

˜        ●近日,经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批准,UNCITRAL工作小组正式成立,四川东方大地律师事务所董绪公律师,成为工作小组成员,成为了西南地区参与联合国贸法会事务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