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期总第321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12-11 10:13:00       浏览量:136

        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召开全会谋划新年度工作    2015年12月30日下午,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在大成宾馆主持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本届理事会开局之年的工作,研究制定2016年度工作计划。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进亲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等领导莅临会议指导。市律协监事会全体成员和市律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专业专门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市律协詹炯副会长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律协会长阳运逵传达了全国、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市律协监事长王宗旗通报了监事会2015年度工作,市律协副会长李正国汇报了惩戒监督委员会2015年度查办投诉案件情况。

        会议集中审议并通过了《成都市律师协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2015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管理办法(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锦江、武侯、成华、青羊、金牛分会拟任分会会长人员名单》等文件,书面审议了本届理事会理事的年度述职报告和各专业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如实评价了协会2015年度的工作,分析了成都律师业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精心谋划了新年度工作。

        会上,张进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对市律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全市律师的支持下,协会工作开创了“三个”新局面:开创了行业体制管理的新局面,开创了律师教育培训的新局面,开创了律师公益服务的新局面,实现了本届理事会工作的“开门红”。

        他希望协会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地推进新年度工作。要求协会领导班子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即:发挥服务作用,建好律师之家;发挥自律作用,把好律师执业“准入关”;发挥桥梁作用,畅通律师与协会的信息传递渠道。希望全体理事要始终保持“四心”:即:一是要有奉献之心。每一位理事都必须把奉献律师事业作为第一要务,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成都律师事业找出路上;二是要有公正之心。理事都要秉持公正之道,让所有律师都能在公正的环境里平等竞争,共同兴业;三是要有进取之心。理事会成员作为律师行业的领路人,必须始终保持旺盛的进取之心,在提升律师综合素养,优化律师队伍结构等方面尽心尽力;四是要有团结之心。协会领导集体要在讲政治中维护团结,在守规矩中促进团结,深入大力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深化法治理念教育,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的律师队伍。

        市律协行风监督与诚信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年12月25日下午,市律协副会长、市律协行风监督与诚信建设委员会主任李正国在新华宾馆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律协行风监督与诚信建设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到会指导,市律协副监事长冷云松列席了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李正国副会长通报了2015年成都市律师协会工作情况。市律协副会长、该工委副主任罗金云报告了该工委2015年年度工作;该工委秘书长孟兴炜对该工委2016年工作计划草案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该工委年度工作报告和新年度工作计划草案。从市人大、市政协等单位聘任的行风监督员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就加强和改进行业诚信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泽辉书记听取委员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该工委在行业诚信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该工委新年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成都律师应邀出席“跨越—2015律所发展贵阳对话”会议    2015年12月26日至27日,由贵阳市律师协会主办,贵阳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发展委员会承办的“跨越——2015律所发展贵阳对话”会议在贵阳举行。

        应贵阳市律师协会邀请,成都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主任程守太律师担任特邀演讲嘉宾,成都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讼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星律师担任特邀对话主持嘉宾,成都市律师协会受邀委派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如积律师、委员王小雨律师参加会议。另有成都市部分律师事务所主任、副主任参加此次对话会议。

        在由四川讼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星律师主持的对话环节中,来自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的董事局主席武侠、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的执行主任陈昊、贵州天一致和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方敏、贵州子尹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令狐兴中、贵州纵贯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任武、北京盈科(贵阳)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汪晓迅、贵州惟胜道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宋迅与演讲嘉宾一起分别就“中小型律师事务所的突围与发展”、“律所公司化思考与实践”两个话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对话,对中小型律师事务所发展及律所公司化管理为广大律师提供了真诚而具有远见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分为外省律师参观交流和主题演讲、对话两个版块,来自全国各地律师近三百余人参会。


         1月7日下午两点,成都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年会筹备会在协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到会委员经过近3小时的热烈讨论,会议最终确定了年会活动的方案,并落实具体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