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3期总第320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07-05 09:34:00       浏览量:192

        市律协召开第五次会长办公会总结部署年度工作    12月18日下午,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长办公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协会年度工作。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到会指导,市律协副监事长谢佳佐,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副秘书长邓盾、游杰及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全国及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逐项审议了《成都市律协协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2015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2016年度经费预算(草案)》及设立市律协分会(工作站)相关规则草案等文件。会议在肯定开局之年工作的基础上,查找了工作中不足,分析了成都律师业法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制定了提交理事会审议的市律协2016年工作计划要点(草案)。

        杨泽辉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新一届理事会开局之年的工作,希望协会认真做好市律协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运用一班人的集体智慧把会议开好,把明年的工作规划好,落实好,团结一心为成都律师事业发展作贡献。

        市律协城乡统筹法律专业委员会2015年度年会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研讨会成功召开   12月20日上午,市律协城乡统筹法律专业委员会在联森酒店成功举办了2015年度年会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研讨会,市律协阳运逵会长、唐前宏副会长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杨延风主持,会议听取了专委会主任胡晓东做的2015年度专委会工作报告。随后,胡晓东主任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向专委会委员介绍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中涉及的农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以及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相关问题政策指引,进行了与会委员和律师代表对《方案》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各自专长的领域提出了对学科前沿问题的思考,并对2016年城乡统筹法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阳运逵会长讲话,充分肯定了专委会年度工作,并新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成都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2015年度考评工作会暨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年会顺利召开    12月24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2015年度考评工作会暨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年会在市法律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市律协副会长唐前宏、许正平、黄玲、辜超平,副监事长蒲虎,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志、专指委委员以及17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志主持。

        按照考评议程,17个专业委员会依次进行口头述职,着重向考评小组报告了2015年度本专委会的特色、亮点工作。由市律协副会长唐前宏、许正平、黄玲、辜超平,副监事长蒲虎,专指委主任张志,秘书处会员部主任阳芳芳组成的考评小组,依据《考评细则》、《评分规则》对述职人员提问后进行打分,最后依据得分和合议结果确定考评成绩。

        述职考评结束后,参会领导还与各专业委员会就2015年开展工作和举办活动的经验进行交流座谈。专指委张志主任对本专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听取了本专委会委员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对专指委2016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对明年工作中的发力点进行规划,还就成都市律师协会的整体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唐前宏副会长和蒲虎副监事长分别讲话。唐前宏副会长肯定了各专业委员会这一年的工作成绩,就各专业委员会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并就各专业委员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指导。蒲虎副监事长对各专业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期望各专业委员会要立足专业、切实开展活动,在增强成都市律师协会的影响力方面贡献力量。


        ●12月22日下午,成都市律协青工委联合国际法促进中心推出的"青年律师沙龙"系列之《叙利亚难民危机与国际法问题》专题座谈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