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6期总第269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4-04-09 00:00:00       浏览量:203

       市律协党委顺利完成原省直所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4月1日上午,原省直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及党员的党组织关系移交工作协调会在成都市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敬斌主持。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书记陈亚宁,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林,省律协秘书长蒋玉春,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唐美、组织二处处长冯军,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邹晓梅,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及市律协党委办公室、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律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市委组织部向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委递交了《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转移四川省司法厅直属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关系的复函》,35个原省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259名党员律师的党组织关系即转至成都市律师协会党委。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书记陈亚宁介绍了移交党组织及党员律师的情况。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汇报了市律协成立党委以来为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对接收后的党建工作思路作了介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敬斌对市律协党委主动做好移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市律协党委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努力探索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举办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培训会    3月25日,市司法局、市律协在成都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培训会,各区(市)县司法局公律科科长、全市400余家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和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市律协秘书长刘丰主持。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局政务中心窗口、律工处和协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就律所管理、行政事项办理流程、维权惩戒、协同办公系统操作、信息报送等主题进行了授课。会议印发了《成都市律师事务所管理工作指南》、《成都市律师事务所行业管理工作指南》。此次培训反映良好,收了到预期效果。 
       成都市律师协会首届足球邀请赛落下帷幕    3月30日, 成都市律师协会首届足球邀请赛进入决赛阶段。经过一个月的激战,市律协1队与成都市检察院队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两队经过90分钟的奋力争夺,市检察院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分钟将比分扳平,以1:1的比分完成比赛并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律协1队以6:5战胜市检察院队获得冠军。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文体工作委员会主任陈飞为本次比赛的获奖球队颁了奖。成都市律师协会首届足球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为加强司法系统内足球爱好者的互相交流和促进发展,增进行业内友谊,也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成都律师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四川和奇律师事务所举办2014年首届民间金融私人董事会    3月25日上午,由四川和奇律师事务所主办的“2014年和奇首届民间金融私人董事会”在成都迎宾一号酒店成功举办。四川和奇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王坤林主任作为会议主讲人,就近期最新出台的政府重要文件、对民间金融企业监管清理、民间金融企业面临的风险以及事务所提出的建议、引导作出深入剖析和解读,获得四十余名参会的成都民间金融行业高层的一致肯定。今后,和奇所将在每季度定期举办“私人董事会”,与民间金融行业企业共谋成都民间金融行业规范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