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2期总第289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1-21 09:00:00       浏览量:125

      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召开全会谋划2015年工作    1月26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温江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9月换届以来的协会工作,分析了成都律师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了2015年的协会工作。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到会指导,市律协会监事会全体监事,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副处长和市律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阳运逵主持。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2014年第四季度工作报告草案、第六届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草案、第六届理事会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市律协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市律协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建议方案、成都市律师行业调研情况报告草案、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案、惩戒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案、会员违规行为惩戒规则草案、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实施工作草案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制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规划事项。阳运逵会长对2015年要着力推进的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探索建立行业诚信评价机制、组织律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尝试建立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考核机制、开展行业大型特色活动、加强律师文化宣传工作、开展行业发展课题调研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他强调:2015年是本届理事会工作的开局之年,协会领导集体和全市律师要勇于担当、敢于创造、乐于奉献,齐心协力抓好新年度各项工作,为践行总体工作思路,实现理事会工作四年目标规划献计出力,确保律师业健康发展,确保我市律师在服务成都经济发展和法治成都建设中有新的作为和贡献。

       会上,杨泽辉书记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他指出:这两个会议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指导,对我国律师制度改革和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思维和举措,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他要求协会理事会、监事会班子成员要胸怀全局、尽责履职、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团结和带领全市8000余名律师,创造性地落实协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成都律师业整体发展、整体提升,齐心协力共创成都律师业的美好未来。

       成都市律师协会第六届惩戒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    1月31日上午,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惩戒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正国在市法律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惩戒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谭英华、副处长杜生平,市律协监事长王宗旗、副监事长冷云松、副会长罗毅,秘书长刘丰及市司法局律工处、市律协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公布了惩戒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明确了主任副主任分工及职责,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惩戒监督工作计划及工作经费预算。李正国主任组织传达了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成都市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惩戒规则》、《成都市律师协会惩戒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上,谭英华处长、王宗旗监事长等领导先后讲了话,强调了惩戒监督工作在律师行业行风和诚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勉励惩戒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尽责履职,团结协作,努力做好行业惩戒监督工作,为净化行业风气,提升律师业的社会公信力,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邛崃市司法局局长喻兰一行到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考察交流    1月21日,邛崃市司法局局长喻兰一行来到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成都办公室考察交流,与该所主任程守太律师、薪酬合伙人韩芝康等就政府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韩芝康律师简要介绍了泰和泰政府法务部的基本情况及政府法律服务开展的内容、模式、流程等。程守太律师介绍了事务所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及“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新时代下,律师将扮演着更为重要、更为主动的角色,我们将更加积极有效地推动依法行政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各级政府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喻局长对泰和泰的办所理念、发展模式及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赞赏,希望与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简讯

     ●1月19日下午,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走进成都理工大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1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率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谭英华,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参加锦江区律师工作总结会。


     ●1月29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行政法法律专业委员会、金融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城乡统筹法律专业委员会、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相继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