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期总第290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1-31 09:00:00       浏览量:95

       成都市律师协会第六届年度考核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1月31日上午,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正国在市法律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谭英华、副处长杜生平,市律协监事长王宗旗、副监事长冷云松、副会长罗毅、秘书长刘丰及市司法局律工处、市律协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宣读了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副主任名单,审议通过了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草案。会议组织传达了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成都市律师协会律师年度考核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上,谭英华处长、王宗旗监事长等领导先后讲话,强调了律师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委员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齐心协力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成都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新春年会    1月31日下午,市律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暨新春年会在市法律服务中心7楼会议室举行。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20余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张锋主持。

       会上,经全体委员讨论并一致同意,张毅、尹冬生、赵云三位委员为成都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三位副主任就专委会2015年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委员也纷纷建言献策。会议还为委员印发了《2014年度知识产权热点案件汇编》等资料。

       四川雅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参与SOS儿童村法律援助活动    2月5日上午,中共四川雅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相关人员到成都市SOS儿童村开展“法律援助暖冬行•关爱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活动。

       雅图所党支部副书记、律所主任黄玲作为成都市法律援助爱心大使,为孩子们讲授了青少年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培养他们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维,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杨才友律师,以生动的案例向儿童村的孩子们普及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常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展开互动交流为孩子们释疑解惑。

       儿童村村长何声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既了解了法律援助的基本知识,又增强了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简讯

     ●1月28日,卓安律师事务所陈武律师受邀参加了由陕西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和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办的第五届“丰瑞刑辩论坛”。


     ●2月4日,成都市工商联合会(成都市总商会)主席孙明、党组副书记孙光泽等一行到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调研。


     ●2月9日上午,四川衡平律师事务所丁松林律师应邀到浦江县寿安镇政府会议室为200余名基层干部举办了以“廉政法纪警示教育流动灶”为题的法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