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1期总第288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1-11 09:00:00       浏览量:97

       成都市律师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完成筹建工作    1月6日至12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在法律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房地产、公司、金融证券、劳动与社会保障等16个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林方平、杜小东、王坤林、叶江雄等分别被选为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律协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刘丰秘书长主持

       会上,刘丰秘书长向参会委员介绍了各专业委员会人员报名和审核情况,根据《成都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设立和改选规则》有关规定对主任选举程序进行了说明。主任报名人选向全体委员作了现场演讲,提出了对本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和规划。会议在监事会的监督下,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

       唐前宏副会长对专委会的工作重点、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专业委员会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汇集集体智慧,发挥专业优势,为引领和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目前,市律协各专业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已于1月12日全部完成,协会内设法律专业委员会由原有的11个增加至16个(新设有金融证券、旅游交通、仲裁、税法、环境与资源保护5个法律专业委员会)。

       成都市律师协会组建同心律师服务分团    1月20日上午,成都市律师协会组建同心律师服务分团工作会议在成都市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副会长辜超平、詹炯,副监事长冷云松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阳运逵会长主持。

       会上,阳运逵会长介绍了四川省司法厅《关于组建同心律师服务分团的通知》有关要求。与会者积极响应并提出建议和意见。会议决定,由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四川天润华邦律师事务所、四川开平律师事务所组成成都市同心律师服务1分团,辜超平担任团长;四川尚上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组成同心律师服务2分团,冷云松担任团长。分团将与甘孜、阿坝地区的帮扶县建立一对一的帮扶关系,在帮扶县开展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法律援助、法律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不断促进民族地区的法治建设和社会进步。

       市律师协会会长阳运逵应邀参加省检察院工作座谈会    12月26日,四川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就年度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

       阳运逵会长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作了发言。对省检院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省检察院在“深化司法公开,推进阳光检察”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简讯

     ●12月5日成都市律协副会长詹炯为成都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管理人员进行 “增强法制观念、依法行医、依法管医”的法律风险培训。


     ●12月25日,卓安律师事务所杨红森律师、范小梅律师受邀前往高新区新街社区为该社区全体党员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12月30日,阳运逵会长到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调研,听取律师对律师工作的意见建议。


     ●12月29日,成都仲裁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温静一行到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调研,与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律师就相关仲裁法律事务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