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工作站】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22:05:00       浏览量:121


    为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市民广泛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学习热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都市律师协会崇州工作站近期组织律师冒雨将《民法典》送进社区。


    活动现场布置了普法宣传展板,用图文问答的形式,把《民法典》内容简明易懂地告知大家,强调依法治国,强化公民权利意识,提高公民的法律素养,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活动期间,律师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小册子100余本、宣传资料200份,真正让《民法典》成为家家户户的“百科全书”。


    律师们还义务为现场居民普法及解答法律咨询,重点从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手,结合高空抛物、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