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律师行业积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工作(七)

发布时间:2021-04-06 19:16:11       浏览量:9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厅、市司法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市律师律师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营造学习氛围,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成华分会

图片

3月21日上午,成华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举办专项治理工作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传达学习司法部、省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左卫民院长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区司法系统党委书记李玉明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律协成华分会会长凌波进行了发言。

 

四川瑞能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13日下午,四川瑞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安排及相关会议精神。支部书记刘怀军同志讲授了题为“学党史 悟初心 跟党走 谋发展”的主题党课;支部委员钟良同志带领全所律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律所全体成员必须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此次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四川信善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26日,四川信善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律师开展了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培训。律所主任罗良结合了《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的行为规范与道德规范,提醒全所律师要恪守执业准则;同时向律师传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理念。

 

四川奥伦济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25日,四川奥伦济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律师开展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学习教育培训。会议传达了司法部、省、市司法行政和省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律师法》和《律师职业管理办法》《律师职业行为规范》等相关规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坚决整治律师行业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金开(成都)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30日,北京市金开(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全所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厅、市局和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总体要求;组织全体律师深入学习《律师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等法律规章和行业规范。会议要求全体律师高度重视执业纪律,规范执业,切忌鼓动当事人使用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与司法人员要正当接触,良性互动。同时,要发挥律所引领和党员律师的带头作用,提升律师觉悟,促进律师发展,强化律师队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四川谨序行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31日下午,四川谨序行律师事务所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律师职业道德及执业纪律专题培训。事务所主任易航带领全体律师学习了《中国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并强调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应严格遵守行为规范与道德规范,提醒大家恪守执业准则。此次职业道德规范及执业纪律的培训学习,使律所律师强化规范工作意识、提高职业素养,进一步树立律师行业依法、诚信、规范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