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律师行业积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工作(六)

发布时间:2021-04-02 19:12:47       浏览量:1412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厅、市司法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市律师律师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营造学习氛围,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

图片

3月14日,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召开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会。律所高级合伙人石波传达了省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管理合伙人宋玲玲对律所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做了明确部署;首席合伙人李世亮针对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认真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知,把专项治理工作与党史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开展律师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律师行业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治疗,补短板、强弱项,破除管理积弊,关乎事务所能否健康发展,十分必要;三是要提升律师的职业道德水准,业务能力水平,重品行、讲操守、守规矩,需从自身做起;四是事务所切实完善各项考核机制,包括合伙人考评规则,以推动律师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

图片

3月26日下午,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举办职业道德专题培训,律所合伙人、律师、助理参加了培训会。律所合伙人、所主任汪飞带领全体律师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等执业规范性文件,并结合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就事务所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整改部署。随后,汪飞主任通过律师行业违反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的典型案例,阐述了加强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的重要意义,重申了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是律师的执业底线,以此进一步增强律师政治敏感度与责任感,切实增强依法执业、诚信执业和尽职执业意识,坚守律师职业道德,鞭策各位律师自觉维护律师行业的形象,打造行业良好风气。

 

四川路标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全所律师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律师尤其是党员律师的思想建设,四川路标律师事务所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主题教育会议暨党史专题培训。罗媛书记以《以史为鉴,望向未来》为主题,带领全体律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历程;刘旭主任以《学党史,铭恩情》为主题,动员并带领全所律师学习党史;刘跃荣以《政治规矩之党章和党纪党规》为主题,对全所律师集中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党规教育。会议指出,学习党史,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必须把党史学习结合到律师职业实践中,坚定意志,持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四川汇韬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29日至30日,四川汇韬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暨部署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司法部关于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省、市、区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行业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对事务所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合伙人曾红莉律师组织带领全体律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规范》等专项治理学习资料。会议要求,全体律师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坚决整治律师行业的突出问题,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培养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团队。

 

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26日,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史学习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自贡分所、绵阳分所、道孚分所全体律师通过现场及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组织全体律师学习了党史,并开展了“党与法”知识竞赛活动。

 

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26日下午,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召开了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培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律所的全体律师参加了会议。秦泽均主任从专项治理的总体要求、治理的重点、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表现形式、律师违规执业典型案例、专项治理工作阶段、治理学习详细要求等6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培训和教育。随后,党总支书记廖衍玲以“书记讲党课”的方式,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内容“2+11+1”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每一位律师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政治规矩的学习;树立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执业纪律的意识,坚决杜绝违规行为,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四川仁厚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28日,四川仁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管委会联合组织召开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教育部署大会,律所全体律师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和行业党委关于专项治理工作的会议精神。组织带领全体律师深入学习《律师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等法律规章和行业规范。对律所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对提高律师行业规范执业整治行业内顽瘴痼疾的重要作用;二要认真贯彻上级的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切实落实律所是开展专项治理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密切配合,律所、支部联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律师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带头作用;三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对党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认同,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执业为民的内在要求;四要围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进行清理及自查自纠,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落实完善律所律师执业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