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党支部坚持“三结合”,推进 “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6-07-04 10:23:00       浏览量:226

        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党支部坚持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座谈相结合,理论工作与业务实际相结合,党建工作与惠民活动相结合,以 “三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座谈相结合,力促学懂学深学透。7月1日,事务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谈党建”暨“两学一做”主题座谈会,支部书记李世亮同志带头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律所党建历程,以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讲解“事务所为何开展两学一做和怎么开展两学一做”,号召事务所全体党员律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事务所合伙人及全体党员律师参加党课及座谈会,并开展了专题讨论。

        二是理论学习与业务实际相结合,强化教育活动效果。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强化思想引领,同时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际相结合,解决律师对理论学习不重视的问题。要求党员律师学习深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和正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执业方向。

        三是党建工作与惠民活动相结合,提升法律服务实效。形成以党员律师为主要业务骨干,团队化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员律师的业务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在西御河街道、华阳街道开展了以案说法、矛盾调解、免费法律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参与政府法律事务及信访接待,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努力为社会各界提供现代化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