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会 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6-29 10:34:00       浏览量:106

        6月28日上午,市律协党委在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设立主会场,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会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温玉婷主持,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谭英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律协秘书长刘丰,金牛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建民及部分获奖单位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矩衡所全体党员、受捐助和接受公益法律服务的群众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刘丰秘书长宣读了“中共成都市律师协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等35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邓勇等57名优秀共产党员给予表彰。

        杨泽辉书记、谭英华处长为获奖单位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罗金云介绍了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情况,带领党员律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并向全市律师发出“做合格共产党员,当公益服务先锋”的倡议。

        金牛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建民为矩衡所党支部授“党员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先锋队”队旗。

        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现场向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10名家庭贫困学习优秀的学生捐助“矩衡律师励志奖学金”2万元。受捐助的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希望,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山对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关爱贫困优秀大学生的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还同成都市来蓉少数民族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四川喜马拉雅慈善基金会签订了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

        杨泽辉在今天的起动仪式上表示:今天的起动仪式标志着“做合格共产党员,当公益服务先锋”实践活动在我市律师行业近3000名共产党员,119个党支部和9000多名律师中已全面展开。

        杨泽辉就扎实开展“做合格共产党员,当公益服务先锋”活动,对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党员律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忠于党。就是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周围,在行动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市党组织的带领下,保持全市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抵制国内外、境内外各种反动思潮的侵袭,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律师从业要求;二是要忠于人民。就是要坚守法律赋予律师的基本要求、社会责任,要维护国家法律的公正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所想、为人民所急,充分发挥律师的聪明才知和专业优势。人民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执业之基,离开人民我们将一事无成,只有在服务人民的基础上我们才有所建树,有所发展;三是要忠于法律。中央已经给律师做了政治定位和专业定位,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时候,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已经明确了律师是中国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在推进整个中国法治建设中,律师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律师要发挥精通法律的专业优势,也要发挥律师化解社会矛盾的调解优势,坚守法律职业底线,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整个中国的法治建设,为成都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法治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相信,全市近万名律师在市局党组和市律协党委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为推动成都律师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