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暨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06 10:37:00       浏览量:96

 

        2016年6月3日,市律协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市律协党委副书记程守太主持,市律协党委委员,市律协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等近3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巡视员、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与会人员就个人负责联系的律师事务所开展“两学一做”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通报了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工作进展情况、督察组开展检查督促情况、宣传情况。会议还肯定和表扬了四川矩衡等16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区(县)律师联合支部的经验和作法。

        会议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的通知》、《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仪陇县安溪潮村党支部的党课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关于对失联党员进行组织处理的通知》等文件。

        杨泽辉书记详细讲解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含义、具体学习内容、合格党员的标准、“两学一做”针对的现实问题、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等。

        杨泽辉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全市律师行业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深学深悟、真懂真用;要对标合格党员标准,亮身份、亮承诺,争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表率;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建立督查督导工作机制,党委班子、会长班子、监事长班子要带头垂范,发挥引领作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提升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带动律师行业队伍建设,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