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罗金云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5-30 10:46:00       浏览量:407

        2016年5月27日下午,为了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根据市律协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罗金云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律师党员的职责与使命”的党课。

        在讲党课前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王东明同志在仪陇县安溪朝村党支部的党课报告》。支部书记罗金云要求全所律师党员要深刻领会其中心思想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要增强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和信心,律师党员要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要强化律师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拓展律师作用发挥渠道,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罗金云在讲党课时强调,律师党员一是要从“学习党章党规,严格服从纪律” 做起。要全面了解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意义。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争做合格党员,保持先进纯洁性。二是要坚守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升律师的专业水平,踏踏实实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精细的法律服务,做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国家治理现代化推动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者、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者,为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讲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恪守承诺,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纪,做合格党员,保持积极的精神风貌,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