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律协

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实践社会责任实施“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12-07 16:51:00       浏览量:71

 

(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与云峰小学师生合影)

       近日,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罗金云率领党员律师扶贫组驱车580公里,奔赴攀枝花市米易县普威镇云峰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云峰小学属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管理,学校只有1-3年级三个班,共有学生57名。这些6至12岁的学生均来自于凉山州大山深处的彝族家庭,家庭条件十分困难。隆冬将至,急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扶。

       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全所发起了捐赠活动,事务所党员律师带头参加捐赠活动。11月28日,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律师及矩衡公益小组共计18名工作人员带着全所律师捐赠的物品,经过8小时的长途跋涉,驱车来到了云峰小学。为全校57名学生每人捐赠1件棉服、1条围巾、2副手套、1个书包、1套文具等,共价值20000多元。学生们欢呼雀跃,激动异常,有的当场穿上了新衣服,围上了新围巾,开心地跳起了彝族的“达体舞”。律师们看到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忘记了自己的辛苦和疲劳,并且为自己努力实践律师的社会责任,实施精准扶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感到由衷的满足。

       在捐赠活动仪式上,米易县普威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明远,米易县第四中小学校校长许建武对成都律师的精准扶贫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矩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罗金云激励全校学生志存高远,坚定意志和信念,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希望他们长大后能够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孩子们当场穿上了新衣服,围上了新围巾)

(共跳彝族“达体舞”)

       罗金云表示,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日后将继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将扶助贫困儿童教育作为重中之重。让全所律师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向社会传递法律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