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期实习律师岗前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2 10:34:00       浏览量:108


       2016年11月19日至20日,市律协在四川电大教育宾馆成功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实习律师岗前培训。市律协副会长许正平、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向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对参加培训的实习律师提出希望和要求。来自全市共700余名实习律师参加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培训工作委员会特别邀请到王宗旗、孙波、席朝明、向飞四位行业经验丰富、业务理论扎实的律师担任授课老师,分别从律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和基本素养,民事代理基本技能,刑事诉讼基本技能,律师非诉法律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内容既贴近律师执业工作、体现老师的专业素养,又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深受实习律师欢迎。授课老师还结合教材和实际工作案例,传授了办案心得和经验,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极大地增强了实习律师的信心。

       培训期间,市律协秘书处全力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严格审查参训人员资格、严格执行考勤纪律、严格实行书面闭卷考核,并实行班主任带班制度,实时了解学员动态,及时解答问题并将学习课件在市律协官网公布,有效延伸了培训内容,丰富了培训工作内涵。此次培训对塑造实习律师正确的执业理念、推动全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让实习律师的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