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运逵会长参加成都市中院“法官与律师民事庭审优质化改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29 13:54:00       浏览量:162

        2016年9月27日,成都市中院召开了“法官与律师民事庭审优质化改革”专题座谈会。市中院院长郭彦,副院长龚成、杨咏梅,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史志君,武侯区、高新区等七个基层人民法院民庭的庭长或法官代表,以及四川省和成都市律协民商事相关专业委员会17名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律师代表们在听取了杨咏梅副院长对成都法院民事庭审优质化改革的基本情况介绍后,围绕如何提高民事庭审质量和效率展开热烈讨论,并着重对律师参与庭前准备、律师参与庭审程序、律师庭后协助释明说理、扩大律师强制代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阳运逵会长作了总结发言,认为市中院、市律协两方都在民事庭审优质化改革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市律协也将继续在这方面积极参与,努力配合,共同营造深化改革实践,全面落实律师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他还就进一步加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落实实习律师“辅庭”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郭彦院长对律师代表的建议进行了具体回应。他希望法院与律师协会在全面落实律师参与改革的保障制度,充分发挥律师在民事审判庭审优质化改革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加强协作,发挥好积极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