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9 15:32:00       浏览量:138

        2016年9月22—23日,第八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由甘肃省律师协会承办,主题为:面向“一带一路”的律师法律服务,采取主论坛(开幕式、嘉宾演讲、闭幕式)和分论坛的形式进行,来自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广西、陕西、青海、宁夏、海南、山西、西藏、新疆、内蒙古、甘肃等西部14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协有关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共450余人参加论坛,成都共有11名律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守民、甘肃省司法厅副厅长牛兴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律协秘书长何勇出席开幕式。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尚伦生主持了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特邀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作了题为“丝绸之路与敦煌莫高窟”的主题演讲;中南大学教授谢晖作了主题为《把事实结构于法律中——从一带一路战略切入》的主题演讲,参加演讲的还有中南大学教授谢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顾永忠及《读者》杂志社社长富康年等专家。

        论坛围绕“面向‘一带一路’的律师法律服务”这一主题展开,分别设置了六个分论坛,我市李世亮、张志、邹树彬、霍子诗律师受邀分别在服务与创新——法治政府建设背景下律师法律服务的方式、新战略·新视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律师法律服务、机遇与挑战——律师制度改革背景下的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新定位·新思路——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与刑事辩护四个分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陈绍娟律师受邀在责任与使命——青年律师的职业精神培养论坛上做主持。此外,本届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以“举旗”与“亮剑”为主题的律师协会建设专题座谈会。

        本次论坛我市共有17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3篇(占全省获奖数的75%),二等奖2篇(占全省获奖数的28.6%),三等奖6篇(占全省获奖数的75%),优秀奖6篇(占全省获奖数的60%)。

        闭幕式上,参会领导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并举行了会旗、会杯交接仪式,宣布第九届西部律师发展论坛将由贵州省律师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