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成功举办首届成都律师业区域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4-15 00:00:00       浏览量:179

       4月11日,由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师协会主办,温江区司法局协办的以“发挥区域优势,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的首届成都律师业区域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温江举行。市律协党委、理事会、监事会的领导,二三圈层区(市)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公律科科长,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及律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领导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市律协副会长孙波主持。

       开幕式上,杨泽辉书记在致辞讲到,市司法局、市律协非常关注二三圈层律师业发展问题,同时,希望在座的各区(市)县司法局领导和广大律师能够更多地主动思考和实践,抓住机遇,勇于创新,通过学习和交流,正视问题和差距,努力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不断促进律师事务所发展模式的升级和创新。李世亮会长为新设立的“成都市律师协会温江工作站”授牌,市律协温江工作站是我市成立的首家市律协区(市)县工作站,是我市探索区(市)县行业自律管理,延伸律协服务职能,健全区(市)县沟通机制的重大创举。

       开幕式结束后,市律协会长李世亮、副会长阳运逵分别就“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律师法律服务的热点、难点及操作”、“律师业务发展趋势及区县律师事务所管理和业务拓展”课题作了主题演讲。下午,由二三圈层的律所主任或合伙人、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采取专题沙龙的形式共同探讨了“区县律师事务所的建设与管理”、“区县律师业务的拓展与资源整合”、“律师协会区县工作站的建设”等二、三圈层律师广泛关注的行业发展热点话题。

       本次研讨会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战略决策,成都市着力打造西部法律服务中心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促进成都市律师业区域均衡发展,延伸和强化市律协自律管理职能,优化律师工作“两结合”管理,激励二三圈层律师努力拓展业务,实现创新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