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3-20 00:00:00       浏览量:139


       2014年3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律师工作,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健康稳步发展,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协召集原省厅直属律师事务所召开了律师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巡视员、省律协党委书记陈昌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进,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李世亮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主持会议。原省厅直属所主任,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处、省律协秘书处,市司法局相关处室、市律协秘书处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新加入成都律师行业的律所和律师表示热烈欢迎,通报了原省厅直属所管理权限移交成都市司法局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成都律师行业基本状况和相关管理要求。会上,省司法厅巡视员、省律协党委书记陈昌斌表示省司法厅、省律协将本着“尊重律师、理解律师、服务律师”的原则,切实为广大律师服好务,希望壮大后的成都律师队伍为全市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进表示市司法局作为律师事业的推动者,将千方百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益、提升律师社会认同,希望成都律师行业要有“后发赶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担当好作为成都改革发展和法治建设生力军的重大使命。

       根据《律师法》和司法部《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的规定,省司法厅于去年底启动了省直所管理权限移交到成都市司法局的工作。目前,92家原省直所完成了相关行政变更手续,其中,除四川亚峰律师事务所、四川琴台律师事务所分别归属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成都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管辖外,其余90家律师事务所均成为成都市司法局直属律师事务所。原省直所管理权限移交后,成都市律师事务所达450家,执业律师达7037人,万人律师拥有数达5.03人,律所和执业律师数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二(仅次于广州),执业律师数量位列中西部第一。成都律师队伍的进一步壮大,整体实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将为成都建设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