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26期总第259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10-29 00:00:00       浏览量:138


市律协召开会长会议研究部署换届前的重点工作    10月15日下午,市律协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十二次会长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第四季度和换届前的协会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胡磊等领导到会指导,市律协秘书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李世亮会长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究部署换届前的协会重点工作,要求协会班子成员高效履职、齐心协力做好本届理事会收尾阶段的工作,给全市律师交一份合格的答卷,用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果迎接成都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的召开。

按照会议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律师协会律师互助金管理办法(草案)》、《成都律师北大专题班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草案)》、《成都市律师行业发展现状调研工作方案(草案)》;会议研究了《成都市律师执业保障条例(草案)》的修改和提交事项以及筹备成立成都市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探索设立市律协区(市)县工作站、落实法院律师室建设计划和筹备成立市律协律师足球队、律师辩论队及律师书画摄影艺术交流中心等事项。莅临会议指导的杨泽辉书记讲话时强调:今年还有两个多月时间,协会明年上半年将换届,市律协领导集体在这个时间点上召开会长会议,梳理本届理事会工作,研究部署换届前的重点工作,很及时,很有必要。从总体上看,本届协会班子在世亮会长的带领下,按照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在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帮扶困难律师发展、扶持青年律师成长、改进律师业务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看、从广大律师生存发展的需求看,我们的工作还必须加强,工作进度还必须加快,工作质量还必须要有一个大的提升。杨泽辉书记还就制定成都市律师行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设立律师互助金、举办成都市涉外法律服务论坛、探索成立市律协区(市)县工作站、实现法院律师室全覆盖、严格实行理事会成员年度述职制度、强化律师行业宣传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局律工处、市律协秘书处领导到龙泉驿区司法局调研律师工作    10月12日上午,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率市局律工处和律协秘书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到龙泉驿区,与该区司法局领导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座谈律师工作,听取了区司法局局长叶远春、副局长胡永兵的汇报和各律所主任关于律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杨泽辉书记对他们开展“以政府采购方式购买村社区法律服务”、“为两代表一委员提供法律服务”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规范律所管理和设立市律协区县工作站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市律协领导与南京市律师协会考察团座谈交流    10月24日下午,市律协副会长阳运逵、孙波,秘书长刘丰热情接待了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利军一行十人的参观考察团。双方就律师行业发展状况;律师教育培训;优秀律师事务所先进的管理模式;“两结合”律师管理体制改革、律师党建、律师行业自律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25日,市律协秘书处相关人员陪同南京市律师协会参观考察团,分别前往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和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实地考察交流 。

   市律协举办律师事务所管理暨业务创新论坛    10月19日,为了探究中小律所的发展出路、促进律师事务所的长久发展、扩大律师法律服务的范围,由成都市律师协会主办,广东德纳(成都)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十五届律师事务所管理暨业务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

本次论坛得到了成都近百家律所主任、合伙人、律师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市司法局律工处胡磊副处长,市律协孙波副会长、刘丰秘书长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著名法律服务品牌规划师段建国主持,并邀请了北京、上海、珠海、深圳等各地知名律所的主任、高级合伙人、法律专家参与讲课。他们分别从律师业务新领域中信用管理产品、税务筹划产品、商标战略产品的开发,法律服务的信息化探索等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如何以团队化为基础、信息化为保障来做法律产品的市场化推广和可视化美化。

论坛最后,各位老师和参会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律师们提出的专业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得到了参会律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