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27期总第260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11-19 00:00:00       浏览量:152

市律协—“点睛网”第二期律师高端业务合作培训成功举办 10月26日,成都市律协—北京法政教育科技发展中心(“点睛网”)第二期律师高端业务合作培训在成都金河宾馆多功能厅举行,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律协孙波副会长和刘丰秘书长到场指导并参与了听课。北京君茂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董秀生就“小微金融及民间借贷律师实务”为题进行了讲授,侧重小微金融的发展对律师业务拓展的影响。培训采取授课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注重理论分析与案例分享,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市律协副会长罗俊受邀参加《服务成德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1月13日上午,市律协副会长、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罗俊律师受邀参加成都市司法局、德阳市司法局《服务成德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仪式由成都市司法局副局长唐洪春主持,并由四川法制报、四川新闻网、成都市报社、德阳日报及两市电视台采访报道。成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进,成都市司法局巡视员杨泽辉,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罗俊,成都市公证员协会副会长李可;德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平,德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廖德智及四川省公协德阳办事处主任陈云江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德阳市司法局熊华兵副局长就框架协议各项内容作出简要介绍,并指出此次合作目标是要充分整合成都市和德阳市司法行政资源,共同探索构建便民、务实、高效的司法行政服务体系,为成德同城化统筹城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陈春平局长与张进局长相继致辞,表达了双方对此次合作事项的重视态度。最后,双方就此次合作事宜达成合意,共同签署了《服务成德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成功开展“送法进高墙”义务法律服务活动 为了帮助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认真接受服刑改造,构建和谐监狱、和谐社会,10月24日,市律协副会长、青工委主任罗俊带领13名青年律师赴甘孜州开展了以“送法进高墙”为主题的义务法律服务活动。

本次市律协青工委“送法进高墙”义务法律服务活动得到了甘孜州监狱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这对律师而言,是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对身处高墙之内的服刑人员来说,却是一次能够倾诉感情、解惑答疑的难得机会,也使他们从此认识到了法律的公正、人性的善良。律师们共解答了50余名服刑人员的现场咨询,通过与服刑人员面对面的交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为他们分析、讲解刑事判决中的证据、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的合法性,这不仅帮助他们深刻认识到犯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伤害,更为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巩固和提高思想改造的成果,重拾对社会的信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甘孜监狱陈监狱长对律师们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将这种活动长期的开展下去,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和关心服刑人员。

武侯区政府续聘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为常年法律顾问 10月18日,成都市武侯区政府聘任法律顾问单位签约仪式在区政府第一办公区六楼会议室举行。武侯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10家受聘律师事务所的数十名律师出席了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艾志秋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主任阳运逵代表受聘律师在签约仪式上作了发言,他谈到的“讲政治、讲规则、讲方法、讲奉献”的法律服务体会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武侯区政府法律顾问聘任公开采购程序始于8月下旬。在全省参加竞聘的40家律所中,选择了20家律所的80名执业律师进行面试。在9月10-12日的面试程序中,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的阳运逵、胡晓东、苟吉伦、黄明华四位律师参加了面试,并以其专业、缜密的答辩获得了面试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结合笔试成绩,运逵所综合名次拔得头筹。

“第一期致高守民公益法治讲坛”成功举办 11月8日下午,“第一期致高守民公益法治讲坛”在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隆重举办,会议由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致高守民所主任刘守民律师主持,来自成都市各律师事务所和金融从业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坛。

本次讲坛特别邀请到西南财大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鲁篱教授和四川银监局调研员(原非银行金融管理处处长)文维虎先生,他们分别就银行卡业务风险、银行收费业务风险、银行理财风险及我国各金融机构的纠纷热点、当下金融热点与机遇等问题进行了讲授和分析。各与会人员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讲座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坛的成功举办将推动致高守民公益法治讲坛的长期、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