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市律协一周亮点工作速览

发布时间:2022-10-28 19:19:14       浏览量:173

【知识产权专委】举办“知识产权系列培训· 一周一讲”活动(三)

10月25日,“知识产权系列培训· 一周一讲”活动第三期正式开讲。第三期培训由知专委委员李红燕律师担任主讲人,以“版权的基础知识”为题,从作品及类型、著作权、邻接权、赔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李红燕律师提到,人类智力成果表现形式丰富多彩,但仅有一部分能作为作品受著作权法保护,基于著作权是专有权利数量众多、持续时间很长、不区分使用载体的强大权利,不能随意扩张。并结合具体案例,李红燕律师对著作权及邻接权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律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的近四十名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参与。

图片

【财税专委】举办“企业破产程序中的涉税问题”研讨会

 

10月27日,市律协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了“企业破产程序中的涉税问题”主题研讨会。市律协副会长高金林出席会议,研讨会由财税专委副主任罗宁主持,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李柯奇教授应邀作课程讲授。

李柯奇教授结合理论与实务经验,围绕《税收征收管理法》《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司法解释的立法理念、立法发展以及法律沿革进行重点解读,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企业破产程序中的涉税问题。研讨会让参会的律师们获益良多,有助于提高律师对企业破产程序中涉税问题的实操能力。

研讨会结束后,财税专委还组织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就专委会下次活动规划征询意见,宣讲了专委会及委员年度考核规定及制度。

图片

【知识产权专委】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主任班子会

 

10月25日,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主任班子会,知专委主任及秘书处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王芸主任对知专委2022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对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进行规划。强调2022年知专委坚守大局观念,助力区域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提升委员专业能力,通过细分专业领域,组建学习小组进行学习研究;热心公益活动,协助完成知识产权调解工作。会议还就委员发展、“第二届成渝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论坛”、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