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协会2022年1月工作总览

发布时间:2022-02-16 16:04:45       浏览量:818

1.我市239名律师获评2020年四川省专业律师

图片

近日,2020年四川省专业律师名单公布。我市共有239名律师在公司法、行政法、知识产权等9个领域获评。

 

2.我市律师获评省第三届律师“十佳代理词”“十佳辩护词”

图片

1月7日,“四川省第三届律师‘十佳代理词’‘十佳辩护词’”名单公布。我市13家律师事务所、19名律师分别荣获“十佳代理词”及提名、“十佳辩护词”及提名及最佳网络人气代理词、辩护词等奖项。

 

3.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召开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图片

1月11日,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宗旗主持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心2021年度工作报告、外国法查明员补贴方案、调解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等事项,通报了中心与青白江司法局洽谈合作等相关事宜;并对规范调解员队伍建设,加强调解、查明宣传工作等提出了建议方案。

 

4.市律协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长办公会

图片

1月11日,市律协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长办公会。市律协会长王宗旗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了《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培养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成渝地区律师法律服务产品创新大赛(成都)选拔赛等事宜;通报了理事述职报告,各分会工作站、专门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提交情况等事项。

 

5.市律协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图片

1月14日,市律协召开七届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市律协会长王宗旗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21年工作报告》《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通报了“三中心”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监事会2021年度工作情况。

 

6.市律协召开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图片

1月14日,市律协第七届监事会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市律协监事长罗俊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监事会2021年的工作,专题研究了《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草案)》《第七届理事会理事2021年度履职报告》,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意见;集体审定了《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七届监事会2021年度工作通报》。

 

7.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图片

1月20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高新区、成华区、邛崃市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盈科、发现、华楚、北新4家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会议述职。参会人员和党员代表对现场述职的7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总体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市委两新工委“成都两新党建”公众号进行了专题刊发,并推荐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公众号刊发。

 

8.四川省贸促会到 “三中心”调研

图片

1月20日,四川省贸促会商事法律部部长张薇率队调研“三中心”。深入了解了“三中心”的成立背景、功能布局、运营模式,特别是商事纠纷调解、外国法查明工作流程,并就共同举办自贸区法律服务论坛、商事调解的司法确认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9.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班子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图片

1月19日至22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理事会、监事会及各分会(工作站),分批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及新春慰问工作,实地到20家律师事务所、21名老律师家中,就律师事务所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看望慰问了部分75岁以上老律师。

 

10.双流区人民法院到“三中心”调研

图片

1月28日,双流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耀林带队,到“三中心”走访交流。双方就加快落实调解实质化运行,进一步规范优化调解工作制度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