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市律协一周亮点工作速览

发布时间:2023-11-06 09:33:17       浏览量:47

【医专委】参与起草的《医疗美容广告发布规范》正式发布‍

近日,由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组织专家审查通过的《医疗美容广告发布规范》(T/CMAIA 001—2023)团体标准在第三届AMWC China世界美容抗衰老大会“医美之都”合规经营论坛正式发布。成都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作为该团体标准的起草组织单位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

图片

会上,成都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被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授予《团队标准起草单位证书》,市律协医专委副秘书长刘春林律师就“医美广告的合规要求及实践”进行了主题分享。

图片

本次会议加强了成都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与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之间的交流协作,彰显了律师积极参与行业治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将提升专业法律服务水平落到实处,也有利于通过医美广告合规建设助推医疗美容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华分会】举办“研究民事审判现实与时俱进出好选择题减轻法官负担”专题讲座‍

 

图片

为拓展律师对民事再审案件的业务视角,提高律师专业技能,10月31日,由市律协成华分会主办,四川瀛领禾石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研究民事审判现实与时俱进出好选择题减轻法官负担——申请再审案件实例解剖”专题讲座成功举办。原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陈敏任主讲嘉宾,成华区律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讲座由市律协成华分会副会长陈萍主持。

 

图片
图片

陈敏法官从“员额法官审判团队的审判特点”“法官责任制运行”“终审裁判文书印证的现实”三大板块进行深入分析,表示律师面对当前客观存在的诉讼审判现实,要抓住诉讼主线,为法官呈现简洁明了、逻辑清晰、对错分明的“选择题”。并结合多年审判实践经验,详细剖析了三起具有典型意义的再审及准备申请再审的案件实例,向参会律师讲解了如何抓准再审申请的“破局”点,为法官出好“选择题”。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讲座内容翔实、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展现了再审案件代理中“出好选择题”的实务技巧,为再审案件中制定诉讼方案提供了有益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