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朱亚军副巡视员带队前往律所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18-08-27 14:56:00       浏览量:108

        8月23日,成都市司法局副巡视员朱亚军率市司法局、市律协相关人员组成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督导小组,前往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导小组听取了律所合伙人的汇报,查阅了律师辩护代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档案,检查了律所报告报备、集体研究制度执行落实,重点检查了律师辩护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台账分类归档情况。

        朱亚军对炜衡所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制度建立。要健全完善结案审查、请示报告、集体研究、检查督查四项制度;二是加强普法宣传。要充分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弘扬正气,加强典型案例收集报送,以案说法、以案宣法、以案普法;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