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协冉桦副会长当选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9-09-29 15:52:00       浏览量:516


       2019年9月28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蓉桦律师事务所主任冉桦律师,同成都市律师协会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黄进波,应中国应急管理学会邀请,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参加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工委)成立大会,冉桦副会长当选法工委副秘书长,并作了题为“教育应急法治风控”的主旨发言。


       会议伊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秘书长杨永斌宣布法工委正式成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博士生导师刘锐教授介绍了法工委的组建情况。随后国家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宛生做主旨发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余勋盛、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红教授、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苏云鹏总经理、北京市通州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康林博士后等专家先后围绕应急管理法治风控工作等内容作了主旨发言。


       冉桦副会长围绕教育应急、成都市律协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类专业委员会已开展及准备开展的工作与法工委工作运行思路等作了主题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领导的高度赞扬。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法工委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应急管理工作开启法治化新篇章,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法治化运行提供了有效保障,对中国应急管理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教育医事应急作为应急安全中的重要一环,成都律协积极发声,贡献智慧,努力推动中国教育医事应急的发展,与社会各界一道呵护教育,关爱医事,共建共享,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