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协会教育医事法治和应急创新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1 15:54:00       浏览量:75


    10月30日下午,受市律协冉桦副会长的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博导刘锐教授、中国人保成都市公司意外健康险部蔡文瑜总经理到访市律协,与市律协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共10余人,就教育医事法治和应急创新召开研讨会。



    会上,冉桦副会长对教育医事法治和应急创新做了专题介绍,提出项目宗旨、组织结构、发展方向及可行性分析,研讨项目战略合作平台;其次,对医保基金监管做了介绍,包括成都市医保基金监管现状、监管难点、监管对策等内容;对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的运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针对上述议题,各抒己见,对教育医事法治和应急创新项目与医保基金监管问题建言献策,对现状、方向、问题、措施从各个角度提出专业意见及建议。



    中国人保成都市公司意外健康险部蔡文瑜总经理对保险在教育医事及应急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了介绍,提出建立保险信息平台等建议,与全体委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刘锐秘书长对成都市医保基金监管问题作了创新性发言,建议从监管难点产生的原因入手,抽丝剥茧,深入分析并总结对策。



    本次研讨会为项目的后续推进工作进一步打开了思路,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赏。冉桦副会长作为发起者、推动者、期待四个专委会基于各自的法律专业素养及丰富的实践经验,脚踏实地、务实进取、相互协作,做出成果。